拍賣 | 中國嘉德(香港)國際拍賣有限公司
2019 秋季拍賣
古道新輝-香港鄧氏家族舊藏民國瓷藝

717
徐仲南
粉彩勁松圖瓷板(民國「1937年作」)

38.5 x 24.9 cm.(15 1/8 x 9 13/16 in)

題 款
「雙松挺秀。倣鹿床居士法。丁丑三月以賀權亮先生令文郎結婚紀念,弟徐仲南畫。」
印章款
「仲印」
來 源
1981年4月6日購於中藝公司
說 明
瓷板繪蒼勁老松,所繪松樹疏放蒼勁,松針則濃密有序,樹幹遒勁,遠處依稀露出一輪圓月。佈局講究,近、中、遠三重構圖、層次有序。設色清新淡雅,筆法細膩,細節刻畫精到,法度嚴謹,恬潤華滋,寓意吉祥。
徐仲南
1872-1953
名陔,字仲南,號竹裡老人。
畫室名「棲碧山館」,江西南昌人。
中國陶瓷美術大師,幼年曾在「紅店」當學徒,出師後在南昌受僱畫瓷。成名於清末民初之交,其作品受清代畫家戴熙的影響較深,其構圖、用筆、設色與戴熙同出一轍,同時,又受海上畫派和南宋文人畫家東坡居士的影響。
與當時頗負盛名的王琦等人心志相通、志同道合。無論花鳥草蟲,還是人物山水,均有涉獵,而且無不精到。青年時期以畫人物為主,中年則改習山水,晚年又偏重於松竹。尤其喜愛畫竹,可謂對竹情有獨鍾,自號「竹裡老人」。

估價 :
無底價
No Reserve

成交價:
HKD: 472,000

上一件 拍品 717 下一件

免責聲明

本網頁所載的所有資料只供參考之用, 本公司將會隨時更改, 不作另行通知, 
除港元以外所有以其他貨幣顯示之估價及拍賣結果僅供參考。
雖然本公司已盡力確保資料準確性, 但不保證該等資料準確無誤,
並不會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責任。

Wechat QR Code

請使用Wechat中的「掃一掃」功能
去掃瞄此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