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賣 | 中國嘉德(香港)國際拍賣有限公司
2015 秋季拍賣
中國二十世紀及當代藝術

45
袁遠 (1973)
造火車(2009 年作)

布面 綜合媒材

200 x 180 cm.78 3/4 x 70 7/8 in.

簽名:袁遠2009.3于畫背
展出
極夜:袁遠繪畫個展,小平畫廊,上海,中國,2009年9月7日-10月11日。
袁遠
袁遠筆下的景觀總帶有一種封閉的秩序感,無論是新古典主義風格的老式洋房、幽閉曲折的儲藏室、或是空無一人的會議室,都顯現出同一種莊重幽謐,仿佛畫什麽題材幷不重要,因爲每一個景觀經袁遠的表達之後,都會被其收納在同一個秩序之中,訴說著相差不幾的故事。本件《造火車》描繪的即是一個破敗的火車工廠一角,是袁遠早期創作的代表佳作,曾參展于「極夜:袁遠個人畫展」之上,其鮮明的藝術風格令藝術家在同一時期的青年畫家中脫穎而出,受到國內外收藏家的青睞。
重複的方格、仿佛沾滿焦油的塊面與綫條、微弱的色彩變化的光綫,無一遺漏的細節刻畫,正如《造火車》中那繁複精細的畫面,是袁遠感興趣的和表現的。城市的腐朽和破敗的場景,在難以擺脫的改造中形成圖像,由內而外的腐敗,包含著介于視覺形態和物理形態之間的關係。袁遠嘗試的獨特的視覺表達是建立在類似于數學邏輯的精確度之上的,在精緻的秩序感中,充斥著不穩定性和脆弱的元素,而具體的行動中會摻雜著許多東西,失控的那一部分又自行生長出意料之外的新鮮意境。在這些「極繁主義」的空間中,袁遠强調了兩個元素:建築物料的肌理質感與建築物的空間結構,這兩者不僅是他的繪畫主題,同時分別標志了藝術家對繪畫性及形式美學的探索。

估價 :
HKD:680,000 - 880,000
USD:87,720 - 113,500

成交價:
HKD : 967,600

上一件 拍品 45 下一件

免責聲明

本網頁所載的所有資料只供參考之用, 本公司將會隨時更改, 不作另行通知, 
除港元以外所有以其他貨幣顯示之估價及拍賣結果僅供參考。
雖然本公司已盡力確保資料準確性, 但不保證該等資料準確無誤,
並不會對任何錯誤或遺漏承擔責任。

Wechat QR Code

請使用Wechat中的「掃一掃」功能
去掃瞄此QRcode